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举办2021年骨干社员、新社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5 撰稿人:梁建平 张杰雄 陆琦荣 阳静 谭晓成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3桂林新社员培训班.jpg

 

10月9-11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在桂林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骨干社员、新社员培训班。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常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专干等骨干社员及新社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海超、桂林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丁萍到会指导并做讲话,社市委主委卢全喜作动员讲话。

培训中,中共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以五首红歌为主线,为学员讲述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唐庆林讲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桂林绿色发展的实践探索》,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过程、思想的四个维度、桂林长期坚持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的实践、推进新时代桂林生态文明升级发展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结合履职实践,向大家阐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什么好,勉励骨干社员带头讲政治,始终做到“两个清醒”,敢担当,勇作为,扎实搞好协商建言。社桂林市委原主委顾正飞向新社员介绍了社史和九三学社榜样人物,鼓励大家爱国爱社,提高履职能力,做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为九三学社、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桂林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丁萍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什么是全面深化改革、向哪里全面深化改革、怎样全面深化改革四个大问题。来自桂林空降兵培训基地的简洁教授从当下热播的电影《长津湖》为切入点,围绕“探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提升国家安全能力”做了深入阐述,让学员们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11日,全体学员来到全州县两河镇,徒步革命先辈踏过的湘桂古道,追寻英雄们的红色足迹,体验湘江战役中红军将士的艰辛,重温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在古岭头突围战纪念园,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培训中,还组织开展了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竞赛、红歌快闪、学习分享会等活动。分享会上,社员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讲情感情操、谈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3天的培训很意义,收获满满,要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先辈遗志,并以此为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梁建平 张杰雄 陆琦荣 阳静 谭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