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履职尽责勇担当 同心聚力促发展

九三学社桂林社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17 撰稿人:黎冰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1月11日至1月13日,桂林市“两会”期间,社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肩负着社员和群众的期待,带着社员的建议和高涨的参政议政热情,依托“两会”平台,为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献计出力。

张杰雄常委在市政协大会上代表社桂林市委作题为《大力破解市区停车难问题  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大会发言,针对桂林市停车供需矛盾突出,景区、医院、学校、市场等区域日间停车秩序较为混乱,老旧小区、厂区、街区、城中村夜间停车问题突出,汽车销量受停车位短缺的影响等问题,提出五点建议。此外,社桂林市委还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市公共停车位规划与建设的建议》等12件集体提案和题为《关于加快发展花卉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的书面发言。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报告和社会经济民生问题,积极参加小组讨论。他们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谈感受、议发展、提建议。卢全喜代表提出加强桂林特色文创项目,改善旅游软环境,以交通基础项目为引领,构建城市交通大通道。张琴委员提出要做好桂林的水文章;要利用疫情带来的旅游冰封期,引入更多有实力的投资。陆绮荣委员提出加强产学研结合,利用引企入桂的契机,培养和留住人才,为桂林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胡占文委员提出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背景下,政府要为企业发展提供智慧和方向。他们将求真务实的作风融入到每一个议政环节,发出了“九三好声音”。充分展示了他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及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与履职尽责水平。

代表和委员们经过细致调研、认真撰写,向“两会”提交了多件个人提案、建议。每一件都经过认真调研,凝聚着广大社员的心血。这些建议、提案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集中体现了九三学社桂林市委深入基层、认真调研的成果和社员们参政议政、关注民生的热情。

在两会闭幕之际,隆冬时节凛冽的寒风吹不散代表委员们脸上溢满的阳光,挡不住他们脚下轻快的步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大家还会继续努力,把大会精神带到本职工作中,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不负重托、履职尽责。”

代表委员们凝心聚力促发展,克难攻坚惠民生的信念坚定有力。他们也激励着广大社员积极履职,多出参政议政的精品,为实现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大历史使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