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精心筹备迎“两会” 履职尽责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26 撰稿人:黎冰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1月9日至1月12日,政协桂林市五届三次会议、人大桂林市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桂林市九三学社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神圣职责。
  在市政协大会上,社员韦征代表社桂林市委作《关于合理发展柑桔产业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大会发言。发言针对柑桔种植热潮给桂林市带来的大量良田吞噬、山林无序开垦、植被破坏、泥石流发生风险增加、农药化肥危害土壤水源、病虫害发生几率增加等问题,提出做好全市各乡镇柑桔种植情况调查及相应土地利用等七条合理化建议。此外,社桂林市委还提交了《关于加强相思江河道边坡整治工程后期管理的建议》等4件集体提案和《关于加强桃花江上游流域综合治理的建议》的书面发言。
  在“两会”的场外和小组讨论会场,九三学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言,反映民声民情,谈体会、献良策,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接受了《桂林日报》的采访,他在采访中指出,2017年,九三学社的提案数量与质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在两会期间的提案评选中,九三学社的提案包揽了一、二、三等奖。提案内容涉及扶贫、旅游、城市管理、医疗等多个方面,比如搭建涉旅游企业智能税控系统,使每一笔旅游商品消费都连入税务局的系统内等。一些优秀提案如:开通市区——磨盘山码头公交专线等,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实质性推进。2018年,九三学社的关注点仍在构建智慧城市。

“两会”期间,九三学社的代表和委员提交了多件个人建议、提案,每一件提案都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反复的修改完善,内容涉及农业、城市建设、教育、环保、交通等民生热点问题。他们积极建言献策,把社员和群众的声音带到会上,为实现桂林市“三大生态”和“两个建成”的伟大事业献良谋,出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