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卢全喜参加《桂林市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撰稿人:黎冰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4月13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到桂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参加《桂林市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上,市工商局就《桂林市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出台的背景、依据和意义作了汇报,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管理办法(试行)》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卢全喜在发言中说,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作为关注民生、关注教育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在2017年的桂林市政协五届二次全会上,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校外托管机构引导和管理的建议》,引起桂林市政协的高度重视,该提案被列为2017年重点督办提案,并作为“委员协商会”的重要议题之一。社桂林市委领导为跟进提案办理情况,还参加了桂林市政协组织的到湖南、湖北等省调研,通过现场看点、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他表示,《桂林市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合乎桂林实际,具有操作性,九三学社将继续关注《桂林市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实施,用实际行动推动桂林市校外托管工作的良性发展。此外,他还就明确校外托管机构的主管部门,加强托管机构的消防安全、信息管理等提出了建议。

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建锋,工商局副局长蒋以宏,各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社桂林市委秘书长韦征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