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多件重点提案获自治区领导督办

发布时间:2018-06-04 撰稿人:庞建辉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5月28日,在十二届自治区政协第三次主席会议审定通过的18件自治区党政领导督办、9件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有3件集体、个人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督办。
  其中,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主委梁鸿参与的《关于打造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的建议》为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督办;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企业家联谊委副主任潘桂权主笔完成的集体提案《关于强化我区人民监督员制度,增强监管实效的建议》被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胡焯批办;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科教文卫委专委会主任杨俭提交的《关于尽快出台<广西民宿旅游、农家乐产业发展意见>的建议》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督办。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司法厅还就《关于强化我区人民监督员制度,增强监管实效的建议》重点提案听取我委对重点督办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积极开展参政议政课题招投标、课题联合调研、加强学习培训等活动,多措并举鼓励社区委各专委会、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出精品,撰写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提案,为推进我区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取得了较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