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建言获得中共北海市委专题会议讨论研究

发布时间:2021-12-16 撰稿人:栗荣臻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12月6日,海滩和海洋垃圾清理工作研讨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jpg

 近日,九三学社北海市委提交的《关于建立海岸垃圾及海上漂浮垃圾清理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议》获得中共北海市委蔡锦军书记批示。12月6日下午,北海市委、市政府召开海滩和海洋垃圾清理工作研讨会,就该建议展开讨论研究。会议由北海市委副书记黄卫平主持,副市长李继昭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创新基地主任、社市委副主委谭凡民汇报了海上垃圾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随后,市海洋局、市政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就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黄卫平充分肯定了这一建议的价值。他强调,开展海滩垃圾清理工作有利于提升北海市旅游形象,目前海滩垃圾形势严峻,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北海市海洋垃圾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中的分工安排,加强协作,持续推进海漂垃圾清理工作,打造环境整洁的海岸带。

此次专题研究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共北海市委、市政府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致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北海旅游形象的决心。下一步,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将继续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为“把北海建设成为一个令人向往的城市,让北海人民为生活在北海而自豪”作出应有贡献。(栗荣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