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政协委员在自治区两会联组讨论会上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2-01-19 撰稿人:石春媚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1月18日下午,担任自治区政协委员的九三学社社员参加联组讨论,就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进行讨论。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许永锞到会听取委员意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参加讨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林业厅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9142200_副本.jpg

会上,九三学社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推进美丽广西生态文明建设,走出具有广西特色发展之路”的主题积极发言。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自治区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作题为《打造再生资源循环产业“广西样板”推动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作题为《关于改进极端天气预报预警方式,提高公众应对气象灾害能力的建议》的发言,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北海市委主委蒋兆娟作题为《关于建立海滩和海上漂浮垃圾清理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议》的发言,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作题为《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转化机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支撑和保障》的发言。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许永锞副主席说,我区2021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诸多成绩,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来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殷嘱托,不断提升绿水金山的颜值,彰显金山银山的价值,人民幸福感不断提升。对2022年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许永锞强调,一是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二是要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三是要不断夯实生态屏障的基础。四是要强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五是要压实压紧各方责任,从严从实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石春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