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彭健铭委员高度评价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6 撰稿人:覃卓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图片

3月4日下午,彭健铭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并作发言。

他指出,政协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绩斐然、催人奋进。“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人民政协把人心聚得更紧了,把共识筑得更牢了,真正鼓舞起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形成了广集众智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的磅礴力量。

他表示,报告在总结经验时特别强调“必须不断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尤其是九三学社广西主委,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主动,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他建议,目前人民政协基层协商民主处于摸索阶段,还有很大的创新开拓空间。应适时出台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工作规范制度,同时认真总结地方政协开展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工作的经验,制定符合基层实际、便于操作和把握的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工作制度,让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工作有制可依、有章可循。

(覃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