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彭健铭委员在界别小组会议上发言 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7 撰稿人:覃卓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彭健铭委员在界别小组会议上发言,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

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信心满满、兼顾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福祉的成绩单,是一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踔力奋发勇毅前行的施工图,更是一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规划书。报告中列举的许多数字,体现了收获满满的艰辛,展示了事不畏难的信心,彰显了行不避艰的力量。对今后经济工作,我有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促进民间投资,增进民营企业稳定的预期,进一步激发我国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要加大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的力度,传统产业是我国产业发展的基础,是高端产业发展的支撑,是稳增长的基石,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才能确保我国在产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三是要加大加快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提高国有资本运营的效率和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