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钦州市委调研农业科技新品种引育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09 撰稿人:米茵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5月6日,钦州市政协副主席、社钦州市委主委陈正理率队调研钦州市农业科技新品种引育情况。

陈正理一行到冠蓝合作社生态果园查看西瓜幼苗生长情况

陈正理一行到冠蓝合作社生态果园查看西瓜幼苗生长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冠蓝合作社生态果园、金亿源种养专业合作社杨梅果园、钦州市钦香林业有限公司、广西嘉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种植基地规模、品种引育、技术研发、科技推广、运营发展等情况。

陈正理一行在金亿源种养专业合作社杨梅果园调研

陈正理一行在金亿源种养专业合作社杨梅果园调研

陈正理对调研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的育种基地是宝贵的农业科研平台,要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加快农业生产科技创新步伐和产业发展效益,打造钦州本土企业名片和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各企业要积极引进适宜本地种养的优新品种,发挥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带动作用,九三学社钦州市委也将充分发挥科技界别优势,提供技术支持、人才支持、项目搭桥等帮助,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农业科学技术全域推广的实效为实现钦州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此次调研让调研组对钦州引育、筛选农作物新品种的现状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下一步,调研组将重点关注在运用农业科技推广和产品培育推广为农业企业壮大发展、提高效益的同时,如何更好地辐射带动更多农户通过设施栽培新品种增收致富,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动力。

(社钦州市委  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