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召开《南宁仲裁公信力问题及其提升路径》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28 撰稿人:社南宁市委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20230619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召开《南宁仲裁公信力问题及其提升路径》课题调研座谈会

6月19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召开《南宁仲裁公信力问题及其提升路径》课题调研座谈会。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副主委廖建山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建财主持会议。

廖建山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自治区、南宁市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系列决策部署之际,法工委选定《南宁仲裁公信力问题及其提升路径》作为今年的调研课题,非常有意义。希望法工委扎实调研,就完善南宁仲裁制度、提高南宁仲裁公信力提出精准对策建议。

座谈会上,陈建财介绍了调研课题《南宁仲裁公信力问题及其提升路径》的背景、目的与意义,希望大家就南宁仲裁存在的公信力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法工委委员谢谦介绍了良庆法院近五年来案件受理与法官人均办案、结案情况,法工委副主任姚娟、委员李妃以及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罗传通等7位律师亦先后作了交流发言。陈建财表示,将认真归纳分析问题,梳理吸纳大家的建议,形成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社南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