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到邕宁区新兴产业园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3 撰稿人:黄志昌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20230620梁鸿到邕宁区调研

6月20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主委梁鸿带领课题组到邕宁区新兴产业园区,就“围绕产业技能人才需求培育高技能人才的建议”开展课题调研。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廖建山参加。

梁鸿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近年来,南宁市积极抢占产业转型新领域、新赛道,为南宁市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随着相关企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新材料等企业用工需求、人才储备需求快速增加,对南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持续关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首府转型升级推动工业振兴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广西南亚电器有限公司、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申龙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南宁邕州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南宁国人射频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业务、高技能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人才引进、培育、减少人才流失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南宁学院、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2家院校,介绍了产教深度融合方面的举措与成效,并希望能与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建关系,真正解决产业技能人才的供给侧与需求侧的无缝对接问题。(黄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