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赴青岛、济南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5 撰稿人:刘潇潇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20230718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前往青岛海尔调研_副本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在青岛海尔集团开展调研

7月17-21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课题组赴山东省青岛市、济南市,就社南宁市委今年承接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重点课题“关于推进生产性服务业高端融合发展的建议”开展调研。

社南宁市委副主委廖建山带领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青岛海尔集团、大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济南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展厅、山东舜源联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济南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当地工信部门就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认为,生产性服务业涉及现代物流业、交通运输业、金融服务业、商务服务业、信息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贯穿于企业生产上、中、下游诸环节,具有专业性强、创新活跃、产业融合度高、带动作用显著等特点。推动生产性服务业高端融合发展,是南宁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制造业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路径。调研组将通过学习借鉴青岛市、济南市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南宁市实际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积极为我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副主委于鹏、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副主委赵宁陪同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就九三学社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主题教育等内容与青岛、济南社组织进行了交流。(社南宁市委 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