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联合桂林市医学会举办“疝医者行 关注营养”慈善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0 撰稿人:钟君丽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5月25日,由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联合桂林市医学会主办的“疝医者行关注营养”慈善活动在灌阳县人民医院举办。
  本次慈善活动为6名灌阳县贫困户进行了免费疝手术,为县乡两级150多名医护人员开展医疗专业讲座,并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疝外科、营养科、骨科、妇科、内分泌科以及血液科等十多专家为当地200多名老百姓进行了义诊。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利用医卫界社员专业优势,从2016年起开展“弘德善(疝)医 关注营养”系列慈善活动,经过两年的探索,此项活动已成为社市委社会服务活动品牌之一。该活动不同于传统的送医下乡模式,而是在送医疗服务的同时更注重县乡两级医护人员培训。其主要目的在于将市级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推动基层医疗技术水平进步,从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缓解县乡群众看病难问题。活动内容主要有三方面:一是搭建平台,整合市级公立医院、医卫界专家社员、社会慈善人士等方面资源,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基层;二是选派专家社员对县医院相关科室医生进行现场教学,内容包括诊疗技术和手术,有效培养当地专科医生业务能力;三是召开专题讲座,对县乡两级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其专业素养和公共卫生管理水平。活动自开展以来,受惠的患者、医务人员、群众达到近850人,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和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