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法律咨询进社区 义诊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13 撰稿人:唐嘉妤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为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提高居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9月9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组织社员律师和医疗专家赴南宁市西乡塘区心圩街道创新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和义诊活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及社区委机关部分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_副本.jpg

活动当天,居民咨询的内容涉及房产继承、劳动保障、婚前财产公证等问题。两名律师社员从法律角度、居民角度以及第三人角度一一细致地为咨询对象解惑,并为有需要的对象义务提供法律援助。此次义务法律咨询服务,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促进了社区的稳定,为创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2_副本.jpg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9名来自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社员医疗专家,积极投入到义诊活动中,详细询问来诊群众的病情,并认真进行检查、诊断,耐心解答来诊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活动共接待问诊100多人次,发放药品5000多元。此次活动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把专家送到社区居民身边,让社会服务更贴近民生,深受基层群众欢迎。(唐嘉妤)

图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