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志愿者在第十二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宣传“九三楷模”

发布时间:2021-11-19 撰稿人:杨丽英 俸小平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第十二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简称“药博会”)于11月12-14日圆满闭幕。

在药博会“管花肉苁蓉”展位,总能听到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玉林市委的社员志愿者向药博会观展参展商、观众这样介绍:“你好,欢迎了解“九三楷模”“肉苁蓉之父”北京大学药学院屠鹏飞教授在新疆沙漠研发30多年的“沙漠人参—管花肉苁蓉。”“屠鹏飞教授是和田帝辰首席科学家,被中医界誉为“肉苁蓉之父”,荣获首届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图片4.png

在展会现场,志愿者用投影仪,滚动播放“中国品牌”央视著名记者水均益对屠鹏飞教授、和田帝辰公司潘锦海董事长的访谈视频;屠鹏飞教授在新疆和田肉苁蓉基地研发工作的视频;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院士到和田肉苁蓉基地考察的视频。使得参展者对屠鹏飞教授研发的肉苁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部分专业药商和中医师表示,曾听过屠鹏飞教授的学术报告,受益匪浅。

此前,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于2021年10月在南宁召开。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开幕式前到展馆巡展时,莅临屠鹏飞教授在新疆和田肉苁蓉基地研发的肉苁蓉和田帝辰系列产品展位,对屠教授研发的肉苁蓉予高度评价。

图片5.png

  图为:“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左二)巡展合颢

玉林药博会闭幕后,九三学社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支社召开学习“九三楷模”座谈会。与会社员表示,在药博会宣传“九三楷模”,从中也学习了“九三楷模”的科研精神和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当“九三楷模”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继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更好的履职尽责,在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杨丽英 俸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