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和广西科技馆联合举办“探索科学之美,点燃科技梦想”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7 撰稿人:广西博物馆支社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4月16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和广西科技馆联合主办“探索科学之美,点燃科技梦想”科普系列讲座第三场讲座。人工智能科学家、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导师罗庆生作题为《机器人技术在现代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的演讲。350名学生、老师和家长共享了一场科普饕餮盛宴。活动由九三学社社员、广西科技馆外联部部长刘菁主持。

在讲座中,罗庆生运用大量有趣的视频和生动的案例,从机器人的广义定义、起源发展、分类特点、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内容丰富,寓教于乐。他指出,智能机器人在当今社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多的领域和岗位都需要智能机器人参与、这使得智能机器人的研究也越来越频繁。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发掘潜力、积极创新,为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贡献一份新生代的力量。在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参与讨论的热情,踊跃举手,大胆提出看法,全场沉醉在科学、科技的魅力中。

近年来,得益于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已成为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科技品牌活动。此次讲座,旨在提高我区青少年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促进现代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认识,推动学校、老师、学生还有家长多层面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广泛开展。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