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与那考河社区联合开展“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美好生活共同缔造”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撰稿人:陈浩悦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为构建互嵌式社区环境,打造城市民族群众幸福家园,2023年4月26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与那考河社区携手兴宁区生活垃圾分类办、三塘镇、广西诚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前往中海华府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美好生活共同缔造”主题宣传活动。

8688_1682497369_hd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和调查问卷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仔细讲解实行垃圾分类的原因、开展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等内容。引导社区居民正确处理生活垃圾,养成自觉将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的主体转换。并呼吁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同时,还要积极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邻居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8684_1682497341_hd

在垃圾分类宣传互动游戏和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志愿者们的带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互动。面对志愿者们提出的:“一次性餐具和受污染的纸张应放入哪类垃圾桶里?”、“黑色垃圾桶放哪类垃圾?”、“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等问题,参与的居民纷纷踊跃举手回答。在现场热烈的学习气氛中,大家都直呼“涨知识了”!

8687_1682497353_hd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强化环保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变成绿色环保理念的积极践行者,为构建美丽和谐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