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到南宁市兴宁区第一幼儿园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撰稿人:陈浩悦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5月26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联合南宁市那考河社区,邀请广西科技馆、广西气象学会、南宁交警四大队等科技专家和志愿者,到南宁市兴宁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为200多名幼儿送去“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科普大餐”。

5302_1685085156_hd

伴随着机器狗科技感十足的开幕表演,现场气氛瞬间点燃。活动中,广西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带来的科普实验秀《探秘液氮》,展示了零下196度的液氮的神奇,以实验展示和了超低温状态下物体将会发生的变化及热胀冷缩的原理。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机器狗、液氮大爆炸等表演带来的视觉冲击,体验了一场奇幻科学之旅。

在气象科普环节,气象专家播放了防灾减灾气象山歌动画视频,开展了科普小讲堂--防暴雨宝典和防雷电宝典,向孩子们讲述防暴雨、防雷、防雷击知识,了解雷暴雨天气发生时的注意事项和掌握应急避难的正确方法。

5304_1685085165_hd

南宁市交警四大队的警察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讲解、简单有趣的交通安全互动游戏、互动情景剧以及展示交警手势操等方式,为孩子们开展安全教育。

九三学社社员、科普工作者通过航空航天模型制作体验引导小朋友了解最前沿的航天科技,提高动手操作能力,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

5303_1685085161_hd

本次“科普进校园”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播撒“热爱科学”的种子,让幼儿激发科学兴趣的同时,也充分感受童年的生命精彩。(陈浩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