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用心关注孩子健康 用爱呵护孩子成长——九三学社河池基层委走进特教学校助残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撰稿人:区晓薇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河池基层委携手河池美年健康体检中心、河池市蔚蓝天使公益联合会、金城江区六圩镇卫生院,走入入河池市金城江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用心关注特殊孩子健康 用爱呵护特殊孩子成长”公益服务活动。

活动中,河池市金城江区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给各位爱心人士奉献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一首首歌曲、一个个舞蹈,彰显着学生“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自强不息精神,令每一位来宾无不动容,纷纷为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鼓掌。

特校学生的表演令在场来宾动容

爱心捐赠环节,爱心单位向孩子们致以问候和祝福,纷纷给孩子们送上捐赠物资。九三学社河池基层委、河池美年健康体检中心、河池市蔚蓝天使公益联合会、金城江区六圩卫生院为孩子们捐赠生活用品和爱心基金5000元。

图片5

爱心单位向特校学生捐赠生活用品和爱心基金

义诊义检环节,医护人员结合现场体检情况对学生及陪读家长提出针对性的合理建议,并现场宣传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图片3

爱心人士开展义诊义检活动

九三学社河池基层委韦海峰主委在讲话中勉励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锻炼强健体魄,磨练顽强意志,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压倒,要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

师生们表示,这次公益活动,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常重大。九三学社河池基层委携手多家爱心单位来到学校开展公益活动,给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经济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爱心单位的爱心义举,让特殊学校全体师生看到了社会对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责任心,孩子们将把社会对他们的爱心化作学习和康复的动力,战胜一切困难,用实际行动回报关心他们的人,回报社会。(九三学社河池基层委  区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