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开展“专暑普法·安全一夏”民法典暨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撰稿人:冼玉婷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图片

6月19日,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联合北海市医保局、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市卫健委等部门在北部湾东路社区开展“专暑普法·安全一夏——民法典暨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民法典》,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提高社区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进一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页、播放民法典宣传动画、互动答题等方式宣传《民法典》,着重宣传了《民法典》中夫妻共同债务、人格权、居住权及见义勇为免责等内容,引导群众依法办事、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随后的应急救护知识科普环节,北海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讲师们针对“有人突然晕倒”“有人喉咙卡异物”“看到溺水怎么办”等生活常见问题,采用了理论加实操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为群众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的操作过程,详细讲解了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活动气氛热烈。

社区居民及志愿者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社北海市委 冼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