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员黄武杰、郭志强获南宁市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

发布时间:2018-06-05 撰稿人:九三学社南宁市委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近日,中共南宁市委、南宁市人民政府印发《南宁市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人选名单》,选拔出南宁市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3名。
  九三学社社员、南宁市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黄武杰,九三学社社员、南宁市植物保护站高级农艺师郭志强获南宁市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
  黄武杰同志工作后一直在南宁市土壤肥料工作站从事农业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和肥料市场监管工作,2003 年任南宁市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2012年获农业推广研究员资格。业务知识、理论功底扎实,熟悉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荣获区、市级科技进步奖 8 次、南宁市科技重大贡献奖 2 次、部委办局等先进个人 30 多次,2005 年获南宁市“培养新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第一层次人选,2006 年获南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在全市测土配方施肥、中低产田改良、水肥一体化等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农业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主持和组织实施了“南宁市蔬菜硝酸盐积累状况及施肥对硝酸盐含量影响研究”等 5 个科技项目,均达到区内领先以上水平,水肥一体化技术还走出国门,在老挝示范推广,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广西农业科学》等刊物发表《培肥土壤与茉莉花优质高产栽培方法研究》等论文 4 篇;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过程中,积极承担课题调研任务,完成调研报告 3 篇,为政府建言献策。
  郭志强同志具有较坚实的植物保护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知识,能运用国内外先进科学技术,在较大范围内指导试验示范,在提高农业生产率和经济效益方面成绩显著。近年,先后主持或协助主持、参与实施完成市级以上科技项目 6 项,获南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三等奖 1 项,广西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级证书 1项,南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重大贡献奖二级证书各 1 项,广西区科技厅科技成果登记 4 项。在省部级以上科技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6 篇,制定广西地方标准 1项,对我区、我市的植物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获南宁市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及新世纪学术带头人各 1 次,先进个人 4 次。于 2014 年获高级农艺师职称。近年主持主笔编写了《南宁市农业重大有害生物及外来生物入侵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以南宁市人民政府名义印发,对我市农业有害生物应急防控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同时成功地主持组织了该应急预案的全市性应急演练,成为我市农业有害生物应急防控方面的专家。负责指导防控近年发生在南宁市的香蕉枯萎病、红火蚁、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病等重大植物疫情,有效地控制了这些重大植物疫情的大面积扩散蔓延,保障了全市农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