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杨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7-04-28 撰稿人:黄长江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4月27日,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广西社员杨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杨晓,九三学社社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动力总成总工程师,中国小排量车用发动机开发的领军人。从业24年,主导研发了三大系列、55款小排量发动机,并对发动机进行了整车动力性、经济性的集成应用。系列发动机集成匹配于五菱之光、五菱宏光、宝骏730和宝骏650等国内畅销车型上,推动该系列车型年销量超200万辆,发动机年产量突破170万台,力助企业获得了单一企业整车销量全国第一。任职期间,承担了国家、广西、柳州等各级重大科技课题研究11项,主持专利申请共269件。2012年获上汽集团先进技术带头人,2013年获广西先机汽油机研发特聘专家,2014年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