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8-21 撰稿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办公室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第一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本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重要一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夯实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各项社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第二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19年度总收入694.4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84.36万元, 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91.48万元,增长15.17%。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84.36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87.29万元,增长14.62%,主要原因是:职级并行和职务晋升的工资性支出增加;追加增划提高绩效考评奖金预发额度预算指标;项目支出追加2019年党委重大课题调研专项经费。

2.上年结转和结余10.08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4.18万元,增长70.85 %,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增加

(二)本部门2019年度总支出694.4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633.17万元, 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40.28万元,增长6.79%。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532.70万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24.99万元,增长4.92%,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

1)基本支出301.37万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69.27万元,增长29.84%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定额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231.33万元,主要用于各类会议支出以及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维修(护)费、邮电费等各项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44.28万元,下降16.07%,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部门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指标和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部分项目支出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63.45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支出离退休人员退休费(生活补助)、公用经费、离退休人员春节慰问金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16.15万元,增长34.14%,主要原因是年度增加了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预算

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13.6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等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51万元,下降9.97%,原因是随退休减员缴费支出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221类)23.3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0.65万元,增长2.86%

5.年末结转和结余61.28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其中,基本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21.71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1.62万元,增长115.26%,按结余结转形式细分,包括结存单位资金9.77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11.94万元;项目支出39.57万元,同比上年增加39.57万元,全部为年度内无法形成支出的年末列支结转指标(财政应返还额度)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51.19万元,增长507.69%,主要原因是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形成支出且年末财政未收回指标

二、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3.17万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40.28 万元,增长6.79%。其中:基本支出401.84万元,项目支出231.33万元。

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37.40万元,支出决算为633.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4%预决算执行差异率0.66%。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年初预算为531.56万元,支出决算为532.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1%预决算执行差异率0.21%。具体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分析如下:

2012801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275.66万元,支出决算为301.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33%,预决算执行差异率9.33%,原因是职级并行和职务晋升的工资性支出增加;追加增划提高绩效考评奖金预发额度预算指标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定额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203.90万元,支出决算为196.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1 %,预决算执行差异率3.39%,原因是年中压减了部分项目支出经费、部分项目因客观条件改变无法按原计划实施。主要用于开展民主党派思想宣传、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社务工作所需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邮电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2012804参政议政年初预算为52万元,支出决算为3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06%,预决算执行差异率33.94%,原因是年中追加了2019年党委重大课题调研专项经费(功能分类2012802))15万元,因而参政议政项目支出减少。主要用于参政议政调研考察活动支出的办公费、差旅费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年初预算为68.82万元,支出决算为63.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2%,预决算执行差异率7.8%,原因是本年度下调了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费率。具体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分析如下:

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年初预算为14.28万元,支出决算为17.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14%,预决算执行差异率25.14%,原因是本年度改变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经费发放方式而支出增加。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支出离退休人员退休费(生活补助)、公用经费、离退休人员春节慰问金、住房物业服务补贴等。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38.96万元,支出决算为31.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06%,预决算执行差异率19.94%。原因是本年度下调了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费率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15.58万元,支出决算为14.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36%,预决算执行差异率7.64%。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年初预算为13.64万元,支出决算为13.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为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13.64万元,支出决算为13.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

(四)住房保障支出(221类)年初预算为23.38万元,支出决算为23.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为2210201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23.38万元,支出决算为23.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1.84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301.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16%。预决算差异率7.16%。主要用于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79.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53%,预决算差异率1.53%主要用于按定额支出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公用经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44%,预决算差异率4.56 %。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退休费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4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4万元。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8.42万元,2018年同比增加0.04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支出比上年增加0.0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为8.8万元,支出决算为8.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68%,预决算差异率4.32%。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48万元,与2018年同比持平。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48万元,与2018年同比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7.48万元,支出决算7.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机关退休干部服务保障以及开展参政议政调研活动、社会服务活动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路桥通行费、保险费等。2019年,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全年运行费支出7.48万元,平均每辆3.74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94万元,2018年同比增加0.04万元,增长4.44%。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1.32万元,支出决算0.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21%,预决算差异率28.79%。主要用于接待来广西指导工作或学习交流的九三学社中央、社各省、市委的领导以及区内社各市委、有关部门到社区委联系交流等,共计4批次60人。我单位没有国(境)外公务接待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0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77.89万元增加1.19万元,增长1.53 %。比2018年增加6.11万元,增长8.37%。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主要用于按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支出办公费、差旅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2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9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1.67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9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1.67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由于我单位无单项经费预算支出达到200万元的项目,所以未开展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但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并报一级单位自治区各民主党派机关事务联合办公室汇总上报。

我单位参加了2019年自治区绩效考评,完成绩效考评共性指标的行政支出和效率指标,未被扣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