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市机关专干培训班在百色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1 撰稿人:黄长江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会场.jpg

为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7月12-17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市委机关专干培训班在百色市委党校举办。

葛春啟.jpg

开班仪式上,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葛春啟高度赞赏百色市委党校课程设计的精心安排,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他说,百色是红色革命圣地,也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孕育了无数的仁人志士,他们成为了百色的脊梁和广西各族人民学习的榜样。他希望,全体学员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完成角色转变,认真深入学习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时代楷模”黄文秀的精神,学以致用,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

黄启学.jpg

百色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黄启学出席开班仪式并介绍了百色市经济社会及百色市学校的基本情况。

pt2020_07_21_09_36_21.jpg

MTXX_oGKp9lDTgOBnp0OjJ93i3kVW224Ve.jpg

培训班邀请百色市委党校教授黄启学专题讲授《精准扶贫决胜战面临的新问题、对策与创新举措——以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区百色为例》,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讲述《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和追求》,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律师、社员宋思麒讲解《民法典》。全体学员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百色起义纪念碑,并敬献花圈;还到乐业县百坭村、凌云县浩坤村开展艰苦奋斗与脱贫攻坚现场教学,缅怀楷模,致敬榜样。培训班既有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又有学习点评和讨论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学员获得理论提高和学赶榜样的双收获。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市委机关专干,部分企业家联谊委委员等近6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