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集体提案获得自治区政协重点督办

发布时间:2020-07-21 撰稿人:覃卓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蔡敢为农业2.jpg

2020年初,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培育北部湾冷链物流产业集群 打造世界级热带农产品加工基地的建议》(第20200102号)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并由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领衔督办。

714日至16日,自治区政协常委、社区委副主委蔡敢为,参政议政部部长罗筱宁等参加了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牵头组织的提案督办调研和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及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提案承办单位也参加了督办活动。

蔡敢为农业.jpg

由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率领的调研组一行,考察走访了北海市工业园区、合浦工业园区、银海区福城镇及钦州市皇马工业园区等园区,并深入田间地头,调研福达冷链、北海市果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北海宏泰水产有限公司、广西海陆物流有限公司、钦州九联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冷链物流企业及农产品加工企业,向基层有关同志、企业负责人了解当前北部湾冷链物流建设现状及农产品销售网络情况。

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承办单位分别结合部门职能,通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并表示将充分吸纳提案建议,确保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社区委作为提案提出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表示将继续组织社内专家学者积极助推打造世界级热带农产品加工基地,为中国-东盟自贸区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产业发展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