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桂林市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2 撰稿人:唐忠生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7月19日,九三学社桂林市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社广西区委二级巡视员、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直直属基层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赖定凡,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海超,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九三学社广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京出席会议会议由社桂林市委秘书长韦征主持。

社桂林市青工委第一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5名,蓝志健任主任,李科、陈方如、蓝玉龙任副主任,阳太生任秘书长。平均年龄38岁,其中80后20人,占比80%。

赖定凡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希望和未来,是组织的后备力量,是九三学社光辉事业的接班人。他对桂林市的青年社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讲政治。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合作初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捍卫者、实践者。二要求创新。青年工作委员会是着眼于新时代参政党未来发展工作需要的创新之举,要为青年社员成长搭建平台,使青工委成为社桂林市委创新活力的源泉。三要增活力。要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适合青年特点和本社实际的活动,加强青年社员的联谊与交流。

程海超希望青工委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传承发扬九三学社先辈的优良传统,把青工委打造成年轻社员政治上思想上成长进步的平台、学习进步的平台、履职实践的平台、奉献社会的平台,树立青工委的良好形象,展现九三学社年轻一代的风采。

卢全喜在讲话中指出,青工委的成立旨在为青年社员搭建学习成长的平台,培养社务工作的青年骨干队伍,是九三学社桂林市委的一件大事。他强调,青工委要为广大青年社员搭建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构建充满活力的组织机制,成为九三学社桂林市委的得力助手。他希望广大青年社员传承九三学社先贤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和行动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于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弘扬家国情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蓝志健代表青工委在发言表示,全体委员在九三学社前辈的感召下,将努力探索,积极实践,将青工委建设成为有活力、有创造力、乐于奉献、能够引领和带动桂林市全体青年社员为社组织光辉事业努力奋斗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