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员秦启斌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时间:2019-01-10 撰稿人:刘云飞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前排右二为秦启斌

 

近期,广西公布《2018年广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社员秦启斌榜上有名。
  秦启斌是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他自1985年起加入柳州五菱,并一直从事汽车制造业。在汽車零部件行业产业研发、品质管理上有丰富经验,并曾经多次获得柳州市科技进步奖。他于1997年加入九三学社,入社以来,他热心社内活动,曾担任九三学社柳州市河西支社的支社副主委,为发展社员及社内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贡献。他曾担任柳州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能,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好评,是九三学社社员中的优秀代表。
  秦启斌表示,这一荣誉的获得与组织的关怀是分不开的,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不仅在本职工作上要兢兢业业,同时更要继承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新时期履行好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做一名优秀的九三人。

秦启斌简介:

秦启斌,广西汽车集团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柳州市柳南区第九届政协委员。曾任柳州市柳南区第五、六届政协常委,柳州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柳州市第十届政协委员。
  自1984年7月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汽车产品研发及技术质量管理工作。先后担任柳州五菱第一汽车配件厂技术厂长、柳州五菱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柳州五菱联发公司副总经理、柳州五菱工业公司副总工程师。在柳州微型汽车厂工作期间,参加了所有微型汽车的研发,所研发的产品获得市级及区级十多项科技奖励,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使当时的柳微厂成为全国微车企业三强之一。在五菱联发公司工作期间,主持研发了上汽通用五菱等整车厂30多种车型共700多种零部件总成,这些产品均成为公司生产和销售的主导产品。主持完成了车桥主减伞齿轮的研发及制造,填补了广西空白,所生产的伞齿轮为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极大地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联发公司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组织完成公司的《产品发展及研发体系规划》和质量管理体系。
  自2014年5月以来,全面主持公司产品研发工作。在整车方面,主持研发了客车、改装车、专用车等50多种车型,并实现了生产和销售,研发成功电动观光车、电动物流车及新能源客车;成功开发出共享观光车并在试运营,正在组织研发电动乘用车及智能汽车,不断推动公司整车产品的转型升级。在零部件方面,通过这几年的创新开发,公司已成功实现商用车产品向乘用车产品转型,2017年,乘用车产品销售额占比已超过60%;致力于智能制造应用研发,主导研发自动化、智能化及数字化生产线,截至2017年底,公司已拥有763台机器人、建成96条自动化产线,正在推进智能工厂建设。构建和完善试验能力,现已建成拥有92台设备、可以独立完成265项试验的试验室,已建成整车造型室,试制车间已具有整车及零部件试制能力。技术研发创新工作强有力地支撑了集团公司的转型升级及健康持续发展, 2017年营业收入达220亿元。集团公司被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自2009年来,个人共荣获自治区级科技奖6项,其中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及第三;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新产品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先进工艺工装一等奖2项、排名均为第一。柳州市第十二批、十三批拔尖人才、柳州市第三批工业企业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